煎蛋初一

更文随缘

【毕侃】预言家

ooc

到底哪是敏感词啊我的天

小甜饼一发完

撞梗算我的

求轻喷


——————————————


毕雯珺和李希侃是打小儿一起长大的。

两家从爷爷奶奶那一辈就住对门邻居,后来搬了迁,他们的爸爸妈妈出生后也依旧是对门关系,所以也就注定还在娘胎里的两个小不点儿未出生就有着不可割舍的缘分。


1.

“哎,你们家孩子抓周抓的什么啊?”

“嗨别提了,不抓钱不抓笔,抓了个悠悠球…你们家那个呢?”

“你忘了?你们家小毕当时在旁边看着,小侃抓住他就不撒手,我还有照片呢。”

两位妈妈茶余饭后的话题无非就是菜价涨了油贵了,老公又回家晚了,如今各添了丁后更是三句不离自家儿子。


“瞧你们家小毕多好啊,长得又高又白净。”

“小侃好,瞅着就机灵。”

“机灵?我看他是神经,天天嚷嚷自己是什么,预言家?也不知道遗传了我跟他爸谁的智商……”

“儿子随妈。”

“去去去!”



2.

都说李希侃和毕雯珺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但随着时间推移,再没有人提起这句话了,原因很简单。

“我裤子能直接勒到他胸了吧。”

腿长随着年龄增长的毕雯珺如是说道。


“我是预言家!”

当李希侃第十二次从口中说出这句话时,毕雯珺已经见怪不怪了。

“……我妈叫你待会去我家吃饭。”

“让我来猜猜——阿姨一定会做咖喱牛肉!”

刚上一年级的两个小豆丁放学后在李希侃家写着作业。

“你等会儿,我,我去拿尺子!”毕雯珺突然撂下笔冲向自己家门,没过多久又回来坐好。

“尺子呢?”

“哎呀,忘了。”


不一会儿,隔壁传来了香气,六七岁的孩子果然坐不住,跳下凳子撒丫子就跑向隔壁。

“我就说有咖喱牛肉!看吧,我是预言家!阿姨做的牛肉最好吃了!”


毕雯珺敷衍地点点头,咬着嘴边的牛肉沉默不语,倒是自己妈被李希侃逗得合不拢嘴。



3.

时间一天天过去,转眼一年级的小豆包已经到了上初中的年纪,不再需要父母接送,变成自己骑车上下学。

“来,跟着侃爷走,一路绿灯给你开道。”

每天上学的时间都在早高峰之前,马路上还没到车辆拥堵的地步,两个人骑着车飞奔,每到一个交通信号灯时都刚刚好变成绿色。


毕雯珺根本没有机会在等红灯时咬一口挂在车把上的热包子,李希侃就厉害了,从家到学校的不短距离内能恰好吸完一袋早餐奶外加一个鸡蛋灌饼。


“看吧,肯定迟到不了,我是预言家。”



4.

下了第一节课,老师留了句明天语文双节连堂课写作文,让包括毕雯珺在内的几名语文成绩较好的同学中午去她办公室交流一下题目。


“希侃,你预言一下明天的作文题呗?”

前桌的黄新淳突然转过头问道。

“我觉得可能和去年的高考作文有联系,没准是绿水青山或者是价值观这类的吧……语文真是要我的命。”李希侃趴在桌子上,对文科提不起一点兴趣。


“有道理哎!”黄新淳双眼放光,连忙记下来准备回家查找好词好句。


一旁的毕雯珺若有所思,大脑飞速运转着。


次日,当李希侃看到黑板上“作文题目:我的祖国”几个大字时也着实震了个大惊,黄新淳立刻投来了洋溢着感激与敬佩之情的眼神,李希侃虽然觉得有点迷幻,但那点小小的虚荣心还是让他挺起胸脯,我就是预言家!



5.

升入高中,学业逐渐繁忙起来,老师们秉承着三天一小测五天一大测的惯例,让同学们每天都过着起起落落落落落的欢乐生活。

“老毕,我这次语文考试凉了。”

李希侃把之前的测试卷子铺在桌子上,清一色的不及格。

“我要是像你一样就好了,我觉得你这次肯定能冲前三!”


毕雯珺推了下眼镜,点了点头。


宣布考试结束后老师拿着卷子离开那一刻,李希侃仿佛虚脱一样倒在毕雯珺身上。

“你怎么样?”

毕雯珺合上笔帽,揉了揉太阳穴。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我要是能及格,黄新淳就把小王子戒了。”

李希侃一头扎进毕雯珺怀里,找了个舒服姿势准备睡觉。

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的黄新淳头也不回的给他比了个赞。



出成绩后,毕雯珺卷子上红晃晃的一百三十一分刺痛了李希侃的双眼,后者默默的把自己的七十八分的卷子对折压在书下。



6.

临近高考,没日没夜的高压力生活磨去了学生们原有的天真活力,对于这个将改变自己一生的考试他们不得不重视起来。

“老毕,你说咱们能考进一个大学吗?”

李希侃把玩着毕雯珺的手,修长的指节凸起两个薄薄的茧,是常年握笔留下的,天朝学生独有的标识。


“这种事我都没底气预言了……”


毕雯珺侧头看了眼撅着嘴闷闷不乐的李希侃,犹豫再三伸出手揉了揉那人的头发。

“不用预言也会在一起的。”


未来的事谁说的定呢,他们俩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在同一所学校,到了大学又会各自结交一群新朋友,恰逢青春放肆时,几年后谁又能念起幼时的发小之交呢?



“老毕!咱俩录取通知书一样哎!咱俩真的在同一个大学!”

李希侃冲到毕雯珺家,两个人手中都拿着模样相同的录取通知书。


毕雯珺笑了,带着温柔,庆幸,是饱含深意的笑,可兴奋中的李希侃一点也没捕捉到。



7.

大学里他们的确交到一群不错的朋友,比如高中时候一起合作过的乐华中学,麦锐中学,和坤音中学。

毕雯珺他们上大二时,大概是这届人把学校混得最风生水起的时候。新入学的大一新生大部分都是各个高中的直升生,有的甚至是跳级上来的。

李希侃着实感到了危机,防得住学姐学妹,放不住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学弟。

只见毕雯珺今天和权哲学弟一起打球,明天和灵超学弟一起唱歌,虽然李希侃很高兴毕雯珺能交到新朋友,但他心里怎么有点不得劲儿呢?


当毕雯珺第三次在周末因为和范丞丞黄明昊打球而让李希侃自己回家时,李希侃终于忍不住了。

“毕雯珺!你,你是不是觉得我老了?”

看着眼前气势汹汹来到球场像是要和自己大干一架的李希侃,毕雯珺不明所以的挠了挠头。


“你这是啥话?”


“你最近都不怎么理我,总和学弟们一起玩……”

“有吗……”

“雯珺,快来!哎希侃一起吗?”

远处的范丞丞向这边招呼。

“不了不了!你们好好玩吧。那老毕,我先回家了。”

似是感觉到自己有些失态,李希侃连忙离开,留下一脸懵逼的毕雯珺站在原地。



自从上了大学,李希侃就有一种毕雯珺不再属于自己一个人了的感觉。看到他和学弟们在一起就会莫名难受,对此,高中的好兄弟黄新淳称之为吃醋。

李希侃更希望毕雯珺还像小时候一样,上下学都一起走,有好吃的先留给自己而不是和别人玩闹,对此,高中的好兄弟黄新淳称之为占有欲。


李权哲和灵超都是2001年出生,范丞丞和黄明昊一个是2000年,一个是2002年。李希侃思来想去,得出一条结论。



毕雯珺的真命天子一定出生在2001年。


自己果然是老了,说什么青梅竹马,说什么两小无猜,终究抵不过新一波小牛犊势力的崛起。


8.

毕雯珺从黄新淳口中得知李希侃的想法后哭笑不得,不知道这家伙满脑子都装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毕雯珺从没让李希侃帮自己预言过什么,他本就不相信迷信那一套说辞。不过这么多年来,只要李希侃愿意,自己都会尽全力配合他。


这次,也不例外。



“灵超学弟,你是我的真命天子吧?”

“嗯??”


场面一度非常失控,李希侃挂了范丞丞的电话疯狂赶来时看到的是里三层外三层围观的学生。灵超的大眼睛里写着懵逼二字,身前站着个身高比毕雯珺还猛上两公分的男人,半眯着狭长的双眼,面色不善。



“干嘛呢这是?”

李希侃从最外圈挤进来,只听见“学长……表白……真命天子”之类的话,心瞬间就凉了半截。


“咳,灵超学弟,你果然是我的真命天子,希侃你看,你又预言成功了。”

毕雯珺用余光瞟到李希侃的身影,故意放大音量让那人听得清楚。


“带上我的祝福,滚!”

李希侃拨开人群跑开了。


毕雯珺一点也没有生气的意思,反倒笑出了声。

“对不住啊小老弟,都是为了爱情。”

话虽是对灵超说的,眼神却盯着那个雅痞男人,后半句着实加重了语气。


“散了吧大家,我要去追我的真命天子了。”


这是同学们第一次见到毕雯珺笑得这么开心,是由内到外,发自内心的欢喜。


自那以后,同学们知道了毕雯珺和李希侃的关系比他们想的还要不一般,也知道了大一新生灵超有个上大四的高级男模雅痞帅学长罩着。


9.

“你说毕雯珺会不会和灵超在一起啊?”

李希侃拿着手机跑到学校的小树林里跟黄新淳打着电话。

“你又作什么妖了?”黄新淳已经习惯了李希侃隔三差五煲的电话粥,内容话题也很丰富,分别是老毕老毕老毕老毕和老毕。


估计只有李希侃这个傻子搞不清自己对毕雯珺的心思吧。黄新淳无奈地摇了摇头。


“淳啊,你说他俩会在一起吗?”弄清事情的原委后,黄新淳只想顺着电话线爬过去打爆李希侃的头,但表面上还是得演好知心哥哥的角色。

“肯定不会。”

没等李希侃再问下去,黄新淳就先按了挂断,嘴角挂着苦笑。

李希侃,这也就是你追人,这要是我小黄人追,现在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回到宿舍,李希侃正好对上噙着笑的毕雯珺。

“你,找到真命天子了吗?”

李希侃不知道自己离开之后发生的一切,毕雯珺有没有表白,他们有没有在一起,同学们会怎样揣测他们俩的关系?

这些李希侃都无从得知,他只求毕雯珺能给他个委婉而不戳心窝子的回复。


“找到了。”

真戳心啊,老毕。



“恭喜你,哎呀我要是生在2001年就好了,这样我们又可以再续前缘了,对吧,毕学长?”李希侃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开着玩笑。


“小侃……你真的觉得一个刚认识的学弟能顶替你的位置吗?”

毕雯珺被李希侃那一声尾音上扬的毕学长挠的心痒痒。


“你想没想过,如果你是2001年出生,咱俩根本不会成为发小,甚至不能相遇。”

也许是毕雯珺的眼神太过认真,李希侃不敢抬头对视。



“你这次的预言,一点都不准,我哪有什么真命天子……如果有,也只能是你吧?”


毕雯珺温柔的声线把李希侃的意识敲击得恍惚,一个问句直接撞破李希侃脑海中的最后一道防线。


“你预言最准的一次,是你小时候抓周,你还记得你抓的是什么吗?”


记得,怎么能不记得,那张照片现在还占据着家里照片墙的一席之地。



“是,你吗?”

李希侃的声音很小,小到他自己都怀疑是不是在自言自语,可毕雯珺能却完美的捕捉到。


“……小侃,你是我的真命天子吗?”

抬头对上那一双眸,一切抱怨和醋意都在那一刻烟消云散,他们已经不是玩过家家的年龄了,可以对自己负责。


李希侃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点了头,也不记得什么时候落入了毕雯珺的怀抱,只记得俩人手牵手回家时两个妈妈欣慰的目光,一个像是在看儿婿,一个像是在看儿媳。



10.

其实哪有那么多预言成真,除去那些鸡毛蒜皮的小巧合,余下的不过是有神仙在暗戳戳帮你罢了。


小时候毕妈妈叫李希侃去家里吃饭,写着作业的毕雯珺跳下小板凳跑进厨房跟妈妈说:“小侃想吃咖喱牛肉。”之后餐桌上就出现了一盘香气四溢的牛肉。


上初中后每天的自行车之约,是毕雯珺每天掐着交通灯变化的时间点出门和李希侃汇合,才会一路绿灯开到底。


那次的作文题目,是毕雯珺用了一个午休的时间在办公室里和老师商量,嘴皮子都快说破了才征得老师同意,最终将标题定为“我的祖国”。


高中的那次语文考试,因为李希侃的一句冲前三,毕雯珺就把自己每晚练习悠悠球的时间用在研究那些晦涩难懂的古文诗词上,提升自己的同时也给李希侃准备了一本满是标注的练习册,用来拯救他那及格边缘的成绩。


高考,毕雯珺放弃了去隔壁城市深造的机会,而是选择了和李希侃一起读市内的一所重点大学。表面上是以离家近的理由搪塞过去,其实只是为了离李希侃近一点罢了。


上了大学,为了使李希侃那个可笑又可气的预言实现,毕雯珺以实际行动来告诉他答案,虽然过程不尽人意,结果却让他所有的付出都冠上了值得的名号。


11.

只是想守护你那颗未泯的童心罢了,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让你开心,你的笑容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曾经你和我分享你的秘密,现在你成了我心底的秘密。

二十个春秋冬夏,大概再不会有谁比我们更了解彼此,也再不会有谁像我一样,将你的每个预言都变成真的。



12.

“老毕,你当初选真命天子为什么问的是灵超而不是权哲啊?”

和毕雯珺在一起几个月后的李希侃终于问出了这个埋藏在心底很久很久的疑惑。



“权哲?他那大脑袋瓜子,我瞅着就头疼。”


睡梦中的李权哲打了个喷嚏,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炸起来的头发又进入梦乡。



“嗯……我是你爸爸……”




评论(15)

热度(5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